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水事聚焦 > 全国水事
水利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1-05-26 15:15:5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字号:

    5月24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部领导田学斌、田野、陆桂华、魏山忠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李国英指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前进步伐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通过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对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形成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正确性,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心。

    李国英强调,要深刻把握改革开放历史经验对今天水利事业发展的重要启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坚定的政治信仰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加快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加强顶层设计,聚焦水利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重点问题,不断提高水利改革的针对性、科学性。要大力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落实“十六字”治水思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各项水利重大改革举措落到实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李国英要求,部属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见效。要把握学习重点,深化专题研讨,突出重点人员,不断提升学习成效。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聚焦群众需求,结合水利实际,狠抓工作落实,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各总师,驻部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机关部分司局主要负责同志交流学习体会。

作者:李海川    责编: 杨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