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水事聚焦 > 全国水事
水利部和中国建设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12-22 14:48:2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字号:

  12月11日,水利部和中国建设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和扶贫合作协议。水利部部长鄂竟平、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参加签约活动,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建设银行副行长王浩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鄂竟平代表水利部对建设银行多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建设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把水利作为重点支持行业,保障重点工程融资需求,有力支持了一批重大水利项目和民生项目建设。双方共同推进水利项目融资,在开展银行业务合作和扶贫合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鄂竟平表示,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水利部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建设银行的密切协作。希望建设银行发挥大型国有银行优势,围绕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加大水利项目融资支持力度和扶贫合作力度,共同推进水利基础设施补短板工作;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运用区块链等现代信息技术,支持“智慧水利”信息平台建设,共同推进河湖监管、小型水库运行监管、农村供水工程水费收缴和水利资金监管,全面提升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平。

      田国立表示,水利是国民经济和社会持续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保障,建设银行将以专业的金融服务能力和金融科技优势持续助力水利数字化智慧化建设,围绕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加强水利基础设施领域合作,助推水利行业监管全面开展,加快推进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在双方大力推动下,水利部成为首家入驻建设银行善融商务平台的部委。今年5月以来,水利部和建设银行开展联合扶贫工作,善融商务水利部扶贫馆试营业期间扶贫商品销售良好,扶贫效果明显。当日,善融商务水利部扶贫馆同步正式开馆。

    水利部有关司局主要负责人,建设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作者:李海川    责编: 李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