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水事聚焦 > 全国水事
水利巡视工作培训班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10 14:48:4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字号:

  11月30日至12月4日,水利巡视工作培训班在北京举办。水利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野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田野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巩固党和国家最深厚的根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对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

    田野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一要深化对政治巡视内涵的理解把握,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要深化对巡视工作方针的理解把握,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有效结合,通过巡视不断推动解决水利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保障水利改革发展的顺利进行。三要深化对巡视战略格局的理解把握,坚持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形成系统、协同、高效的监督格局。四要深化对巡视规范化建设的理解把握,进一步完善巡视体制机制和制度体系,确保巡视工作有章可循、有序运行。

    田野要求,今后巡视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当前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在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突出监督重点,完善制度体系、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工作统筹、增强监督实效,强化成果运用、提升整改效果上下功夫,全力推进部党组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强调,水利巡视巡察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增强政治理论学习能力、担当作为能力、统筹协调能力,严格按照授权开展工作、按制度程序办事、准确把握政策、执行“两不”规定,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依规依纪依法履行巡视巡察工作职责。

    培训班邀请中央巡视办、中央党校有关领导和教授,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和部党组巡视组组长,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的内涵要求、落实部党组巡视工作部署、掌握巡视中高效发现问题的方式方法及提高巡视发现问题的质量等进行专题授课。培训班上,部分开展巡察的部直属单位代表交流了巡察工作经验,学员们围绕如何提高巡视巡察工作质量进行了分组研讨。

    来自29家部直属单位的巡视干部库入库人员、有关单位巡察办负责同志及巡察干部等80人参加培训。

作者:    责编: 李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