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水事聚焦 > 全国水事
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赴重庆市武隆区和丰都县调研水利部定点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3 11:39:1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字号:

  11月17日至19日,水利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田野带队赴重庆市武隆区、丰都县,调研检查水利部定点扶贫工作。

    在武隆区调研期间,田野一行先后到仙女山街道、双河镇和羊角街道,实地查看大河沟水库运行管理和龙宝塘水库工程建设情况,听取工程概况、质量进度和发挥效益等情况介绍,深入了解对羊角街道新址的供水保障情况。在丰都县调研期间,田野现场考察了龙河示范河湖创建工作,深入湛普镇水厂、花椒产业基地,以及三建乡蔡森坝冷水鱼养殖基地和苗木基地实地考察,现场查看水处理工艺和水质检测情况,详细询问扶贫产业运作模式、带动群众增收和未来发展前景等,关怀鼓励干部群众实干致富。期间,还重点检查了两个区县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入户询问村民家庭状况、收入来源、生活保障等情况,并走进厨房拧开水龙头,细致了解水质好坏、有无停水、水费如何收缴等。

    田野在丰都县主持召开了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听取重庆市水利扶贫总体情况介绍,武隆区、丰都县脱贫攻坚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情况,挂职干部工作交流体会,以及对水利部定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向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脱贫攻坚越到最后关头,越要夯实责任、强化监督,坚决防止松劲懈怠、疲劳厌战。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将脱贫攻坚作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大举措来认识把握,真正理解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充分发挥中国特色脱贫攻坚制度体系效能,建立健全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的责任体系,落实完善精准扶贫、防止返贫的工作体系,持续落实上下联动、统筹协调的政策体系,不断强化资金使用和规范管理的保障体系,确保取得脱贫攻坚最后胜利。三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治理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抓紧最后时间查缺补漏,全力做细做实各项准备工作,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中央对脱贫攻坚工作成果的考核评估。

    驻部纪检监察组、水库移民司、重庆市水利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作者:    责编: 李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