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水事聚焦 > 全国水事
水库移民工作会议在信阳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5 08:48:5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字号:

  9月22—23日,水利部在河南省信阳市召开水库移民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总结近年来水库移民工作,交流各地的经验和做法,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部署“十四五”水库移民工作。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副省长刘玉江出席会议并致辞。

    魏山忠指出,近年来,各级水利水电工程移民行政管理机构深入贯彻落实“十六字”治水思路和水库移民政策法规,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移民搬迁安置工作稳步推进,后期扶持政策深入实施,移民工作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库区和移民安置区总体稳定,水库移民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保障水利事业健康发展、维护区域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魏山忠强调,各级移民管理机构要准确把握水库移民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切实担负起水库移民工作新使命。

    魏山忠要求,为扎实做好“十四五”水库移民工作,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水库移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建立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移民工作责任制;认真做好组织协调,督促有关部门和相关单位共同做好本地区水库移民工作;加大监督管理力度,确保在水库移民工作中实现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和干部安全;大力推动机制创新,解决水库移民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激发广大移民群众支持国家经济建设和自力更生、发展致富的内生动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贯穿于日常工作中、体现在实际成效上。

    会上,水利部水库移民司报告了近两年来的工作情况,河南、江西、福建、安徽、湖南、云南、浙江、四川省移民管理机构及信阳市政府等9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财政部农业农村司,水利部有关司局、直属单位,各流域管理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水电工程移民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    责编: 李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