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水事聚焦 > 全国水事
水利部服务“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基地成立
发布日期:2020-07-28 10:26:5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字号:

     7月23日,水利部服务“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基地成立座谈会召开,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出席会议,并向水利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中心授予基地牌匾。

  田学斌指出,水利部党组研究决定成立水利部服务“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基地,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水利“走出去”、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对水利人才需求。要充分认识成立服务“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基地的重要意义,聚焦“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的目标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传承丝路精神,服务一带一路”为宗旨,以培养满足“一带一路”建设水利人才为主要目标,以人才培养、咨询服务和交流合作为根本任务,注重抓人才培养,推动人才互通;注重抓咨询服务,推动人才标准互认;注重抓交流合作,推动人才平台互用。紧盯需求,整合资源,努力多出人才、出好人才。

  田学斌强调,服务“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是一项开创性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部党组决策部署,积极探索,主动作为,确保“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工作有力有效推进。一要加强组织保障。按照“单位+院校+企业”的模式,组建服务“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基地管委会,尽快研究制定基地章程和有关管理办法,探索基地的市场化运作,合理合规获得相应的经费支持。二要紧盯人才需求。基地要主动和业务指导司局、用人单位对接,采取有效措施了解水利行业、涉水单位企业对水利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需求,建立需求调查机制和信息反馈机制,积极协调水利院校、水利企业单位,探索建立深化合作、相互协作的长效机制。三要强化协调合作,各单位要各施所长、各尽所能,采取务实有效举措,把优势和潜能充分发挥出来,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服务“一带一路”水利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大文章”。

  水利部人事司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规划计划司,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水利部人才资源开发中心、水利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中心等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水利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马晓媛    责编: 李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