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水事聚焦 > 全国水事
重庆市水利局科学调度水工程发挥防洪减灾作用
发布日期:2020-07-02 08:41:3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字号:

    在“6.20”“6.26”近两轮强降雨中,重庆市水利局根据各级水库运行状况、蓄水情况和天气形势预测,科学精准调度水利工程,针对适时汛情,发出调度令16个,紧急调度彭水、江口、银盘、鱼跳等9座大型水库、33座中型水库拦洪削峰错峰,有效发挥了防洪综合效益。通过水库调度,拦蓄洪量达8.7亿立方米,减淹城镇21个,减淹耕地8.3万亩,避免人员转移1.2万余人,最大限度减轻了下游防洪压力。特别是应对乌江1号洪水中,会同长江委、贵州省开展乌江流域梯级水库联合调度,实现彭水、武隆城区未超保证水位,减少彭水、武隆城区转移人口近4000人;6月22日、27日通过控泄南川区鱼跳电站,分别为安全转移武隆区鸭江镇1200余名、6000余名群众赢得宝贵时间。

    同时,针对6月30日至7月2日长江干流、乌江干流以及部分中小河流出现的新一轮涨水过程,已提前要求流域水库群预泄腾库,做好拦洪削峰错峰准备,一旦发生汛情,继续按照超标准洪水防御预案展开科学调度。

作者:    责编: 李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