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水事聚焦 > 全国水事
战“疫”不停工:大藤峡工程3000余名建设者奋战重大节点目标
发布日期:2020-02-19 11:03:05  来源:中国水利 [字号:

2月12日,在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大藤峡水利枢纽二期工程现场,近百台大型机械设备加紧施工,加高培厚挡水围堰。“汛期不等人,加紧施工才能确保洪水来临前把围堰填筑至设计高程,保障防汛安全和施工安全。”

春节期间,有2000名建设者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按期完成了二期主体工程爆破开挖和首仓混凝土浇筑等关键节点目标。

1000余名回家过年的建设者近日陆续返岗。截至2月12日,已有3000余名建设者奋战在大藤峡工程建设一线。

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大藤峡公司在抓生产的同时,将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地方政府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实行施工现场全封闭管理,妥善设置隔离场所,确保新到岗员工场外隔离观察时间不少于14天,每日收集、上报新进场人员或与疫情地密切接触人员动态信息,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控传播”。

针对部分参建单位来自疫情严重地区的情况,大藤峡公司紧急从其他地区调集工人解决人力资源紧缺问题,积极协调金结机电设备制造运输安装难题,提前谋划水泥、钢材等建筑材料供应,科学优化施工组织方案,统筹推进工程建设。

目前,大藤峡工程左岸天下第一门船闸人字门正抓紧无水调试,首台发电机组正进行总装。按照当前工程建设进度,力争3月底前实现左岸机组发电和船闸通航的重大节点目标。

作者:    责编: 瑶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