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水事聚焦 > 全国水事
水利部召开离退休干部水利工作情况通报会暨2020年迎新春团拜会
发布日期:2020-01-20 10:18:5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字号:

    1月16日,水利部机关离退休干部水利工作情况通报会暨2020年迎新春团拜会在京召开,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水利工作情况,并代表部党组向老领导、老专家、老同志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田学斌副部长主持会议。部领导蒋旭光、田野、陆桂华、魏山忠,原部领导矫勇、蔡其华,老领导张春园、翟浩辉、张德楠、索丽生、周保志、董力、雷加富、胡保林、杨啟声出席会议。

    鄂竟平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水利工作高度重视。2019年,各级水利部门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十六字”治水思路,积极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水利工程补短板提速提质,效果超过预期;水利行业强监管大步开局,实现重点突破;全面从严治党成果丰硕,不断向纵深发展。2020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坚定不移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推动水利工程补短板再掀新高潮,水利行业强监管再上新台阶。

    鄂竟平指出,部党组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始终牢记老同志为水利改革和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坚持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切实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一是着力推进离退休老干部“三项建设”。 组织老同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向老同志传达中央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规范和优化党支部活动。二是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重要作用。组织专题讲座、调研访谈、参观考察,请老同志进社区、进校园、进公园普及推广节水理念和知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引导老同志传递社会正能量。三是积极回应老同志美好生活需要。把帮助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落实老同志生活待遇,不断健全激励关怀帮扶机制,持续开展水利特色慰问活动。四是全面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水平。修订完善党建、督办、报销、保健、活动、经费等35项制度,建成水利部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信息平台,提高服务管理效率和水平。

    鄂竟平表示,部党组将继续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离退休同志的各项政策要求,满腔热情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希望各位老领导、老专家、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水利工作,为推进水利改革发展谋思路、出主意、想办法。

    会议播放了专题片《爱洒夕阳  情满江河——2019年水利部机关离退休干部风采录》。水利部机关离退休老同志及老年大学学员表演了合唱、京剧、舞蹈、诗朗诵等节目。

    水利部总规划师、总经济师,离退休老同志,部机关各司局、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作者:    责编: 李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