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水事聚焦 > 全国水事
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到子牙新河调研
发布日期:2019-01-04 09:55:0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字号:

    12月20日,河北省副省长、子牙新河省级河长徐建培赴子牙新河献县段巡河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河北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严格落实责任,积极主动作为,推动河流面貌持续好转。

  徐建培来到子牙新河献县枢纽,现场巡查河段水质现状、河道综合治理等情况,听取工作汇报。他指出,目前,河长制已进入由“全面建立”向“全面见效”转变的关键时期。各级河长要切实负起牵头抓总的责任,重要情况亲自调研、重点工作亲自部署、重要方案亲自把关、重要环节亲自协调,把河湖生态保护与地区经济发展统筹起来、把各部门力量统筹起来、把河湖治理各项措施统筹起来、把项目安排与资金配置统筹起来,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各项任务。

  徐建培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对照问题台账,对河道内尚未清理的违建、林地,抓紧制定整治计划,明确整改时限、措施、责任人,尽快完成整治清理。要加强河道日常监管,坚决杜绝“边清除边设障”现象。要加强部门间沟通协作,共同抓好水污染治理、农业面源污染防控、垃圾处理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的指导监管,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不断提升子牙新河管理保护水平。

作者:    责编: 瑶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