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水事聚焦 > 全国水事
广东省副省长陈良贤赴鉴江巡河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实
发布日期:2019-01-07 09:40:0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字号:

1月2日,为发挥河长带头作用,压实各级河长管河护河责任,副省长、鉴江流域省级河长陈良贤率省生态环境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鉴江巡河检查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研究部署鉴江流域下阶段推进落实河长制相关工作。 

  陈良贤强调,要充分发挥河长湖长的抓总带头作用,压实各级河长巡河、管河、治河、护河责任,尤其是镇村一级责任,推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由“见河长、见湖长”向“见行动、见成效”转变,从“有名”向“有实”转变,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目标,造福鉴江流域人民。要准确把握鉴江流域水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积极抓好工业污染、养殖污染整治以及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健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长效运行维护机制,重点解决好部分河流污染严重、水资源供需矛盾突出、中下游生态损害明显等问题。要深入贯彻广东省开展“让广东河更美大行动”相关部署和省总河长第1号令要求,在前期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水面清漂、清四乱基础上,认真抓好江河湖库“五清”专项行动。要坚决响应省委关于建设广东万里“碧道”的重要决策部署,谋划建设一批具有茂名地方特色的碧道工程,致力打造出“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水草丰美、白鹭成群”的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去处。 

作者:    责编: 杨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