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水事聚焦 > 全国水事
广东省召开全省河长制办公室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2-26 15:48:0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字号:

    近日,广东省召开全省河长制办公室工作会议,通报2018年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情况,审议《广东省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和《广东省2019年实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要点》。省委常委、省副总河长、省河长制办公室主任叶贞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强有力措施尽快补齐短板,推动河长制湖长制从“有名”到“有实”,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和认同感。一是打好“五清”和“清四乱”专项行动攻坚战,制定时间表,将任务和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落实到具体人,挂图作战,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国家和广东省部署的各项任务。二是加快实施“让广东河更美”大行动,高标准规划建设广东万里碧道,精心抓好省级试点工作,打造河长制湖长制新高地。三是全面夯实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基础。四是进一步加强部门协同。五是大力营造良好的治水氛围。六是加强监督检查,善用第三方评估,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让制度真正“长牙齿”。

作者:    责编: 瑶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