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水事聚焦 > 全国水事
江西省水利厅厅长罗小云调研督导廖坊灌区二期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2019-02-26 15:47:0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字号:

    为推进江西省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建设,2月17日,农历正月十三,江西省水利厅厅长罗小云深入廖坊灌区二期工程建设现场专题调研工程建设进展,察看春节后复工情况,指导协调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罗小云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西干渠渠首、西干渠渡王家渡槽、西干渠六支分水闸等施工点,看望一线施工人员,与他们亲切交流,细致了解施工进展,细心检查施工组织、安全生产、工程质量等情况,对工程建设和管理的每一处成绩和变化都给予肯定、鼓励,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针对性要求。

  罗小云指出,作为全国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廖坊灌区二期工程经过两年半建设,大部分建设任务已经完成,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有不足。要科学统筹谋划、明确时间节点、攻坚克难、高效推进,着力做到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实现2019年春灌发挥作用和力争年底前竣工验收两大目标,不断满足灌区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

  罗小云要求,建设生态灌区是新时代灌区建设的战略目标和发展方向。廖坊灌区二期工程要从生态工程的角度设计建造,包括进一步完善节制闸设计。要加强与有关县区农业农村部门和乡镇对接,现场核实梳理排查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尽快打通“肠梗阻”,以人民为中心,早日实现工程通水,把廖坊灌区二期工程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民心工程。罗小云还叮嘱施工方和参建单位要提高质量意识,狠抓安全管理,确保人身安全和工程质量安全。

作者:    责编: 瑶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