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水事聚焦 > 全国水事
广东省政府召开全省中小河流治理工作现场会
发布日期:2018-12-29 10:08:0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字号:

    近日,广东省政府在茂名高州召开全省中小河流治理工作现场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山区五市中小河流治理经验,部署全面实施全省中小河流(二期)治理工作,提升中小河流生态治理水平和防灾减灾能力,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小河流治理是中央关心、省里重视、社会关注、人民热切期盼的重要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任务,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必然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加快中小河流治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生态治理、绿色发展理念,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中小河流治理工作。要突出系统治理、流域统筹,把治水与治山、治林、治田有机结合起来,把中小河流建设成集防洪除涝、生态廊道、旅游休闲等综合功能于一体的休闲带和风景线,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主动作为,凝心聚力推进中小河流二期治理工程开好局、起好步。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中小河流治理责任制,及时将任务和责任分解到单位、落实到部门、细化到岗位。二要强化投入保障,确保治理一宗,完工一宗,验收一宗。三要强化部门协调,建立和完善部门间协调高效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协同高效推进项目实施。四要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关注和支持中小河流治理,增强社会各界和沿岸群众爱河护河的意识,凝聚起全社会珍爱河湖、保护河湖的强大合力。

  会前,与会代表实地察看了高州市南塘河高车段、大井河塘头村段和泗水河分界镇段中小河流治理情况,听取了高州市的中小河流治理经验介绍。

  省政府有关领导,茂名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省发改委、财政厅、水利厅、自然资源厅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有关地级以上市政府和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市、区)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市、县(区)水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现场会。

作者:    责编: 瑶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