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水事聚焦 > 全国水事
上海启动河长制标准化街镇建设
发布日期:2019-01-03 14:49:0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字号:

   日前,上海市启动了首批河长制标准化街镇建设。预计到2019年底,上海将有79个街镇完成建设任务。 

  评定河长制标准化街镇的主要标准包括消除劣V类水体达标率达到100%;河湖水面积达标率达到100%;市民对河道水环境满意率达到90%以上等。 

  对郊区建设河长制标准化街镇,要求做到规划保留村庄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100%,河湖水系生态防护比例达到68%以上,中小河道轮疏率达到100%等。对中心城区建设河长制标准化街镇,要求做到河道管养装备标准化覆盖率达到100%。 

  河长制标准化街镇还要做好打通断头河、推进雨污混接改造、污水收集管网及截污纳管、入河排污口监测及规范整治、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改造等工作。 

作者:    责编: 李珊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