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水事聚焦 > 全国水事
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到广州市调研河长制湖长制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01 15:57:0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字号:

    近日,广东省委常委、省副总河长、省河长办主任叶贞琴率省政府办公厅、省水利厅负责同志到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调研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沿途巡查东山湖、沙河涌、车陂涌的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情况。 

  叶贞琴对越秀区、天河区的河涌水质得以改善、景观不断提升,全覆盖开展“洗楼”“洗管”“洗井”“洗河”行动取得初步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广州市(区)两级党委政府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方针,着力发挥河长制湖长制体制机制优势,对标先进和发展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科学治水、治建并举、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进一步细化实化强化举措,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改善河涌水生态环境,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水生态产品,还老百姓清水绿岸的景象。要结合“让广东河更美”大行动和万里碧道建设,完善长效工作机制,不仅着眼当前,更要考虑长久,综合运用生态修复、水质养护提升等管用措施,落实好控源、截污、调水、清淤、管护等治水要求,确保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取得新实效。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