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水事聚焦 > 全国水事
江西省水利厅厅长罗小云深入彭泽县实地调研定点帮扶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29 10:10:0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字号:

    近日,江西省水利厅厅长罗小云来到省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办公室定点帮扶点彭泽县浪溪镇港下村实地调研定点帮扶脱贫攻坚工作。

  罗小云一行先后察看了拟帮扶改建公路涵段,看望了驻村工作队办公及生活环境,走访慰问了贫困户。每到一户,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了解致贫原因等情况,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政策关怀下坚定信心,保持积极向上、自力更生的精神状态,保重身体,相信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罗小云一行与县、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2018年帮扶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脱贫进程及精准扶贫措施落实情况。罗小云指出,要强化村“两委”的带头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利用中央和省级脱贫攻坚扶贫政策,发挥好驻村工作队和当地资源、人力“两个优势”,发展扶贫示范产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他要求,脱贫攻坚工作要结合地方实情,项目建设上要优先考虑使用贫困户劳动力,要在确保扶贫资金管理安全的前提下,发挥最大化效益,并采用先进的信息化公示管理手段,提升基层组织的公信力、凝聚力,充分发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他表示,省水利厅、省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办公室将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部署,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加大扶贫力度,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和扶贫产业发展力度,助力港下村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    责编: 瑶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