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区住建水利局与竹园社区共建青少年周末课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5 11:53:26  来源:佛山市高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在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近日,区住建水利局的党员志愿者们利用周末时间,来到荷城街道竹园社区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志愿活动,为在这里参加周末课堂的社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暨生动又有意义的“手语‘唱’山歌”课,以特殊的方式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活动开始前,党员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述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意义,引导孩子们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培养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家国情怀,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努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新奇的“唱歌”方式,新颖的课堂氛围,一下子就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点燃了他们的学习激情。在志愿者的示范下,孩子们手到、眼到、心到、情到,不到半个小时的功夫,一个个手语动作整齐划一,自信的小手在空中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诠释出主题歌曲中所蕴含的深刻情感,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全体学员们团结一致,全情投入,以潇洒的动作,灿烂的笑脸,展现出他们蓬勃向上、阳光健康的风采,共同“唱”出了少年儿童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

    为了鼓励孩子们的付出,区住建水利局的党员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送上了礼物,每人都收到了一份学习垃圾分类的套装,希望孩子们能够在生活中学习和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做环保小达人。

    区住建水利局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更加丰富了与竹园社区的党建共建方式、志愿服务内容等,也更加贴切社区居民实际。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依依不舍地拉着志愿者的手,纷纷表示:今天玩得很开心,不仅学到了新的知识,还收获了自信和成功,希望志愿者们下次再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