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举办示范培训班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走心
发布日期:2021-05-08 14:39:23  来源:高明区住建水利局 [字号:

  为推动各党支部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13日,区住建水利局机关党委组织12个在职党支部的全体委员和党务工作者等,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培训会,重点讲解在本单位、本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指导帮助开拓思路,挖掘支部亮点做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特色、出成效。

  部署2021年党建工作重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叶启全主持会议,并结合各党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罗列出11类共18项党建工作需要注意的事项,涵盖党员教育管理、党支部达标创优、“三会一课”、发展党员、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等内容。叶启全对工作要点逐项进行了解读和说明,提醒各党支部尤其是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组织生活,提高质量效果。结合目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安排,结合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等,扎实做好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培训。目前,区住建水利局已制定了系列的方案和学习计划,指导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包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表》《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学习计划安排》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计划》《党史学习教育必学材料及专题研讨计划》等。会上,由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向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方案》及各项学习计划安排等文件,并就规范使用4本必读材料和4本重要参考材料,落实好各项学习计划,结合支部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主题党日活动,如何培养和挖掘学习典型、鼓励创新学习方法等方面,向与会人员逐项进行了指导、培训和交流。

    创新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通过此次示范教育培训,帮助各党支部理顺了工作思路,加深了与会人员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落实和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充分利用集中学习和党员自学等形式,确保学深学透党史知识,并结合支部实际和联点挂钩、社区党建共建等工作,积极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近期,区住建水利局还将通过举办“百年话盛世 奋斗新征程”讲党史故事比赛、党史应知应会知识竞赛、“优秀主题党日案例”征集、“微党课”展示评比等活动,广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走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