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抗击疫情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发布日期:2020-02-03 10:40:54  来源:佛山市水利局 [字号:

    若有战 召必回。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市水利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局动员,全力参与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排查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水利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局主要领导亲自调度、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大年初二,随着疫情的发展,局发出《关于取消休假的紧急通知》,局领导、各科室全体人员均取消休假,舍弃春节与家人的团聚时间严阵以待,各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上岗,按照市委防控工作机制,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印发了《中共佛山市水利局机关委员会关于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通知》,制定了《佛山市水利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工作机制,布置落实一系列防控措施及应急处置方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不忘初心 挺身作战。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一个个党员在这紧急关头,“临危受命”、挺身而出,涌现了一批勇于奉献的优秀党员,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局机关党委牵头召集局工会、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沙口党支部多名党员干部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在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下,党员们想尽办法,多方联系,为局全体干部职工购买了2000多个防护口罩,消毒酒精、喷壶、体温测量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连夜驱车运送,与时间赛跑,尽早发放到每个人手里,解决燃眉之急。更有一名党员热心奉献,私人购买200个口罩捐赠给局保安、饭堂、清洁岗位的人员,这些暖心的举动,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强大力量。

    全力以赴 尽锐出战。党员干部带头做好群众工作,严格落实在建水利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人员情况排查工作。针对在建水利工地异地务工人数众多,从业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从1月27日(年初三)起,局建管科的同志每天下午4点前统计当日全市五区在建水利工程返岗人员情况,特别是湖北籍人员返岗情况。要求闸站工程等具备条件的工地全封闭管理,参建人员不得无故离开工地。截止2月2日,全市72宗在建水利工地,目前有24人值守,包括6名为高明大沙二站复工做准备的管理人员和18名保安人员。后期将面对工期压力,特别是破堤工程时间紧迫,须在汛期前完成工程并拆除围堰,人员复工需隔离安置等难题。但我们全体党员相信只要团结凝聚起来,统一行动听指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就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文:邓宇珊,供稿:办公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