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高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
发布日期:2016-06-29 16:59:00  来源:市水务局 [字号:

    根据区直机关党工委的部署安排,结合实际,制定高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具体如下:

    一、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局机关委员会、各党支部支委会每月召开一次会议,各党支部每季度召开一次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部署要求,检查学习教育工作落实情况。

    二、组织一次现场教学

    6月下旬前,有联点挂钩任务的板块组织党员到挂钩点,请该村党支部书记介绍经验,增强党员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引导党员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争先锋做表率。

    三、做合格党员,树立先锋榜样

    7月,各党支部结合实际确定1个学习教育主题,提出行动计划,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合格争先进,带动身边职工群众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四、讲授一堂主题党课

    “七一”前后,结合庆祝建党95周年活动,围绕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党政主要领导在全局范围内讲一次党课,党委委员在分管领域或所在支部分别讲一次党课。年内,各党支部书记就如何增强党性意识、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策水平为主题在所在的党支部讲一次党课。

    五、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12月下旬,局党组、各党支部召开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开展述学评学活动,对照党章党规进行党性分析和民主评议。

    六、组织一次民主评议党员

    结合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党员标准和承诺事项,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党支部综合民主评议、党员日常表现和承诺事项兑现情况,确定评议等次,对优秀党员予以表扬;对有不合格表现党员给予批评教育或提出组织处置意见。

    七、丰富学习形式

    各板块设置“两学一做”学习宣传栏以及在局微信公众号上宣传报道学习教育的做法和成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