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全市水利局长会议:落实“四个坚持” 谋定目标持续发力
发布日期:2022-06-16 09:49:51  来源:本网 [字号:

    6月13日下午,市水利局举行2022年上半年全市水利局长会议,部署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国家、省、市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落实,做好水环境全流域强统筹大兵团分层次治理工作,确保实现全年水利高质量发展预期目标。

    会上,各区水利部门通报了水旱灾害防御、水环境治理、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江河两岸整治提升等工作进展,并汇报了专项债项目储备、申报、支出和采用以及利用政策性银行合作融资、社会融资等工作情况。

    党组书记黄礼泉同志、局长赵颖同志均肯定了各区2022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分别就落实国家、省、市一揽子稳经济政策工作和推进落实下半年工作提出部署意见。

    黄礼泉同志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稳住经济大盘的工作,抢抓机遇促进水利建设投资,保证水利建设、治水工作顺利完成,为稳经济工作做出水利部门应有的贡献;二是抓好专项债申请利用工作,细分项目库、理顺工作要求,提高专项债资金使用效率;三是各区要创新模式利用社会资金,进一步利用好政策性银行资金、PPP模式等融资渠道;四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保障优化重大项目审批,特别是保障水利重大工程项目、重大涉水工程项目的优化审批工作。

    赵颖同志就落实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和我市水利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并就业务短板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她要求,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坚持流域治理,标本兼治保好水、治差水,加强控源截污,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敢于动真碰硬,全力解决影响水质的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三要坚持三个一体化,精细推进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四要坚持守住红线,依法严格做好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

    黄礼泉同志作了总结发言,强调各区要按照赵颖同志“四个坚持”要求,全力推进水利建设和治水工作,谋定目标持续发力;要加大作风建设力度和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全市水利系统上下形成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黄礼泉同志主持,市水利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住建水利局主要领导和水利工作分管领导出席。(图:罗惠栅,文:张珠穆,办公室供稿)

98b505a1704a24f6d99b22789b66ad4.jpg6330c4134c4d5e5d5700d142692a983.jpgafaffe0b4c74a56cccd24e8727cdc41.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