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赓续红色血脉,续写时代荣光—市水利局召开建党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02 16:09:12  来源:本网 [字号:

    6月28日下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市水利局举办建党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表彰一批为水利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同时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隆重庆祝党的生日。

    激昂的国歌声响起,宣告表彰会的召开。局机关党委书记仇志权同志主持并发表讲话,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推动党建工作稳步发展、促进佛山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讲述佛山水利以党建为引领,对标水利高质量发展,推动《佛山市水利发展“十四五”规划》布局,稳步推进一批民生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不断补齐短板,巩固优势。

    颁奖典礼的开始,为大会点缀色彩。大会还邀请了为水利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退休老党员干部参加,党组书记李永生同志对“光荣在党50周年”的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和政治生日纪念卡。大会共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1个、优秀共产党员14名和优秀党务工作者6名。随后李永生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全场,将大会推向高潮。

    以此为契机,党组书记李永生同志以《从党史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水利发展的力量》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李永生同志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赓续奋斗的精神力量,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坚如磐石的初心谱写新的党史篇章。李永生同志强调,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革命信仰的力量,以学为基,回顾历程,向党史要传统、寻经验,述往思来,循史来新,向历史求规律、探未来。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艰苦奋斗的力量,弘扬无私奉献的“孺子牛”精神、开拓创新的“拓荒牛”精神、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要在党治水史中汲取事业发展的力量,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水利事业,从苏区和革命根据地到新中国成立伊始,水利是为民谋利的重要事业,大规模群众性治水热潮初步奠定了水利发展的基础,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我国水利事业驶入快车道,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水利事业开启了中国特色水利现代化道路新征程。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为民服务的力量,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水利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最后奏响《国际歌》,表彰大会圆满结束。水利党员干部们表示,这是一个意义重大的大会,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作为共产党员无论职位高低、年龄大小,都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坚决扛起共产党员职责使命,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佛山水利事业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佛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佛山市水利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简报(第11期)107.jpg

佛山市水利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简报(第11期)381.jpg

佛山市水利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简报(第11期)382.jpg

佛山市水利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简报(第11期)768.jpg

佛山市水利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简报(第11期)1046.jpg

佛山市水利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简报(第11期)1230.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