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冲锋在前,服务群众!佛山市水利局党员干部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日期:2021-06-02 17:58:30  来源:本网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自我市发生此轮疫情以来,5月27日起,南海区、禅城区等陆续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全市勠力同心与病毒赛跑。

    佛山市水利局积极响应号召,动员全局各支部和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求党员干部当先锋,做表率,切实有效为群众办实事,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水利人的力量。

    闻令而动、冲锋在前!随着佛山敲响疫情防控的警钟,佛山水利局副局长仇志权、刘剑锋、张剑锋等党员干部迅速集结,下沉社区村居,深入禅城区、南海区多个核酸检测点,提供协助社区指引疏导人群、协助信息登记、维持秩序等志愿服务,助力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据统计,连日来,佛山市水利局机关党委的第一支部、第二支部和沙口支部共有21名党员干部投身大规模核酸检测一线。

    市水利局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仇志权同志是第一批投入到基层一线参加防疫的党员干部之一。

    5月28日晚间到翌日是禅城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的第一夜,仇志权坚守在季华园石景宜检测点通宵达旦提供志愿服务,直到天亮才拖着疲惫的身体进行交接班。

    他感慨道:“有幸通过此次志愿服务,看到市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参与核酸检测,这种万众一心、团结抗疫的精神令我非常感动。”

市水利局复退军人、老党员蒙晖同志于5月28日下午第一时间赶赴禅城区升平高基检测点参与志愿服务。该检测点位于老城区,居民众多,连续三天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我们专门为老人、孕妇、幼儿、残疾人等设置绿色通道。”

    “我自豪,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市水利局河长办科长苏华石夫妻档齐上场,将独生子安排到学校寄宿后,两人立即赶到禅城区朝安东社区检测点,连续两天坚守抗疫第一线。苏华石谦虚道:“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致敬,你们辛苦了!”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接到上级通知后,市水利局第一支部郑绵同志第一个报名,与刘伟聪、渠斌、何跃斌、冯晓广等同志组成5人小分队到禅城区岭南明珠检测点参加一线支援工作。

    岭南明珠检测点是禅城区规模最大的核酸检测点。市水利局第一支部书记刘伟聪带领这支小分队,负责核实个人信息和发放信息条形码的工作。“我是党员,就应该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刘伟聪说。

    其时适逢高温炎热天气,汗水早已浸透了衣物和防护服,但他们依然聚精会神地工作。

    市水利局运管科渠斌同志的头发被汗水湿透,一缕一缕地贴在额角上,眼镜的镜片上一半是汗水一半是雾气,但他说:“与奋战在核酸检测采样一线的医务人员相比,这点辛苦算不上什么,能为群众服务很值得”。

    佛山水利巾帼的英姿也活跃在各检测点。其中,市水利局办公室梁素芸同志在禅城区季华社区季华园检测点提供志愿服务,先后负责将群众分组候检、填写登记信息等,从上午坚守到夜晚。“虽然写到手指发麻,但作为党员应义不容辞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梁素芸说。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市水利局办公室李嘉同志所住的楼盘恰好在此轮疫情被划为中风险地区范围内,整栋单元楼需临时管制。李嘉安顿好家人后,立即主动充当起志愿者,负责为整栋楼的所有住户分送每天的肉菜与生活必需品。

    他每天都穿着防护服,提着一袋袋食物和生活用品,不停地奔走在各层楼、各住户之间,助力保障群众的生活物资供应。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是党员,就要到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去。能保障邻居们生活安稳,我觉得很幸福!”李嘉用汗水和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大爱和担当。

    无论领导干部或年轻党员,无论白天或黑夜,无论高温或暴雨,在此次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中,佛山市水利局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放在首位,坚守疫情防控“桥头堡”,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水利人的责任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守护佛山人民健康平安!(文字:刘勇/图片:市水利局各科室)

微信图片_20210601102235.jpg

市水利局运管科渠斌同志在核对检测信息条码

微信图片_20210531153332.jpg

市水利局渠斌(左一)、冯晓广(左二)同志在核对检测信息条码

微信图片_20210531153309.jpg

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科何跃斌同志在核对群众信息

图片1.jpg

市水利局办公室梁素芸同志在手工录入信息

微信图片_20210601180752.jpg

市水利局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仇志权在防疫一线

微信图片_20210531153231.jpg

市水利局5人小分队在岭南明珠检测点参与一线防疫

微信图片_20210601102240.jpg

市水利局复退军人、老党员蒙晖同志(左一)在防疫一线

微信图片_20210601102256.jpg

水利局办公室李嘉在临时管制小区内为居民派送生活用品

微信图片_20210601131001.jpg

市水利局河长办科长苏华石在检测点为群众登记信息

微信图片_20210602114021.jpg

水利局副局长张剑锋在南浦公园检测点做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601131054.jpg

水利局党员干部瞿勇在社区参加防疫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602121422.jpg

水利局党员干部张荣平(右一)在社区参加防疫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601120700.jpg

水利局党员干部邝远华在社区参加防疫工作

图片2.jpg

水利局党员干部张健华在社区参加防疫工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