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访桑园围水利工程,扬先辈创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3-15 11:24:10  来源:佛山市水利局 [字号:

——市水利局第二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革命先辈的创业精神,3月11日市水利局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相关科室人员寻访桑园围灌溉遗产、参观甘竹滩洪朝发电站,感叹水乡人民兴利除害、人水和谐的勤劳智慧,领略顺德人民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敢为天下先的创业精神。

  首先来到顺德区龙江新闸、左滩见龙桥两座典型桑园围水利工程遗产,两座水利工程分别建于民国初期和明末清初,对当时的水乡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大家在实地了解工程目前运行状况的同时,还结合自身的业务工作积极献言献策,就下一步如何保护和发挥好古代水利工程在新时期治水策略中的作用与当地水利部门进行现场交流。

  随后参观了甘竹滩洪朝发电站,电站始建于1971年1月1日,建设工期历时三年四个月,1975年5月1日投产运行,2010年全面停止发电,在长达36年的时间里为顺德人民生活、工业用电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是上世纪七十年代顺德的重要水利工程之一。在参观过程中大家都为先辈们创业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和传承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为建设人水和谐,水美佛山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第二党支部供稿,图、文:瞿勇)

访桑园围水利工程,扬先辈创业精516.jpg访桑园围水利工程,扬先辈创业精519.jpg访桑园围水利工程,扬先辈创业精522.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