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专题专栏 > 佛山市水利局主题教育 > 资料汇编
市水利局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4 13:15:18  来源:本网 [字号:

  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市水利局围绕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水旱灾害防御宣传,宣传水利在防灾减灾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在佛山市南海区千灯湖市民广场的活动现场,我局水旱灾害防御科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了宣传手册,为过往群众派发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资料。并于5月13日下午,前往鸿业小学开展防灾减灾教学活动,向市民和小学生广泛宣传洪水、干旱、风暴潮等方面的防御基本知识,指引群众掌握防灾避险要点。同时,积极为市民解答关于水利职能、水安全、水资源及防溺水等方面的热点问题。

  本次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共累计向市民、小学生发放宣传手册、普及水利知识约260余人次。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公众对水利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高度关注,提高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营造了关心关注水利行业,重视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文:何跃斌,图:蒙晖。水旱灾害防御科供稿)

01.jpg02.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