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专题专栏 > 佛山市水利局主题教育 > 学习教育
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开展“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7 14:55:33  来源:南海档案史志、珠江时报、佛山日报 [字号: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强化纪律建设,4月28日,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开展了“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中共武汉市纪委原副书记、中国监察学会反腐倡廉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守宪作题为“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的专题报告,驻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王守宪同志从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等革命导师建设有铁的纪律的无产阶级政党谈起,从党规党纪和政策制定、组织机构建设、反腐败工作等三个方面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历史脉络,并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和打铁还需自身硬、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理念,以及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大力加强纪律建设历史教育的重要性。

  参与活动的同志纷纷表示,重温党的纪律建设的辉煌历史,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到深处、落到实处的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中国共产党执政后开展反腐败斗争的丰富史实,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探索自我监督、自我净化取得的丰硕成果。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严的纪律约束自己,只有做到政治忠诚、本人干净、敢于担当,才有底气和自信履行好职责。在水利纪检监察工作中,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深做细监督职责,让监督“长牙”、纪律“带电”,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推进新时代水利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