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专题专栏 > 佛山市水利局主题教育 > 上级精神
水利部党组研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发布日期:2022-04-13 13:44:0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字号:

  4月8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研究贯彻落实工作。李国英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奋力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举措和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价值和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科学态度,不断深化对历史进程的认识、历史规律的把握、历史智慧的运用,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把常态化长效化学习党史的过程作为增强政治意识、强化党性锻炼的过程,作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过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自觉经常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表对标,确保水利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水灾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等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保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坚定意志,为党和人民事业赤诚奉献。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把部属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引领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

作者:    责编: 杨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