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专题专栏 > 佛山市水利局主题教育 > 上级精神
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3-09 17:32:23  来源: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字号:

  1月20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召开组领导班子(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组长王新哲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同志所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就学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么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大时代课题,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宣言,为我们上了一堂深刻的政治引领课、思想淬炼课、战略培训课、视野拓展课、警示教育课。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学习,同百年党史贯通起来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的政治定力。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一脉相承、紧密呼应,是纪检监察机关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行军图”“任务书”。

  会议要求,全组同志要深入领会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的重要讲话上来。一是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表对标,加大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力度,着力消除政治隐患、维护政治安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紧盯农村供水安全、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水利保障有效衔接等开展政治监督,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涉水问题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要围绕“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以精准监督清除影响高质量发展的障碍因素。四是要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带头自我革命,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和约束,不断完善内控机制,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五是要增强历史自信,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良好作风,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在水利系统向纵深推进。六是要坚持守正创新,扎实推进纪检监察信息化建设,充分运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提升精准监督、智慧监督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水利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编:吴岳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