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专题专栏 > 佛山市水利局主题教育 > 上级精神
水利部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1-10 12:37:3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字号:

    1月7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李国英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水利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面临形势环境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肩负任务的繁重性和艰巨性世所罕见、史所罕见。在这样的情势下,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深刻认识、深刻理解、深刻感悟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并切实转化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唯物史观、正确党史观,增加我们党在中国执政并长期执政的历史自信,增加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继续前进的历史自信。要充分认识党的团结统一是党的生命,善于在总结历史中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是我们党的成功经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回答好“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这个基本命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总结运用好党积累的伟大斗争经验,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掌握斗争策略,练就斗争本领,有效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

    会议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表对标,加强部党组自身建设,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带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坚持刀刃向内、直面问题、真查真改,高标准高质量开好部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以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锤炼党性、统一意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

作者:    责编: 杨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