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专题专栏 > 佛山市水利局主题教育 > 工作动态
市水利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7 12:27:19  来源:佛山市水利局 [字号:

  10月24日上午,市水利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局党组书记黄礼泉主持会议,赵颖局长列席参加。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3万余字的报告,凝聚着党心民心,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揭示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是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的集中反映,对激发全党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全党意志、凝聚全党共识、反映人民期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按照市委的安排部署,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局党组要求以身作则,先学一步,带头学深悟透会议精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多种形式学习,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扎实的工作作风、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佛山水利系统落地见效。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全市治水大会要求,锚定“515”战略目标,开展治水“八大行动”,全力推进水环境全流域强统筹大兵团分层次治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书写佛山绿韵水乡新篇章。(文:李嘉,人事科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