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专题专栏 > 佛山市水利局主题教育 > 工作动态
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佛山市水利局赴江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5-28 11:31:15  来源:本网 [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佛山市水利局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5月19日、5月26日两天市水利局党员干部们分批有序赴江门开展“瞻仰革命遗址遗迹,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中,党员干部们先前往周文雍陈铁军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周文雍陈铁军烈士纪念馆,追寻红色历史踪迹。“头可断,肢可折,革命精神不可减”“一个革命者应该学习古今中外伟大人物的高贵品质和英雄气概”周文雍陈铁军英勇就义前铁骨铮铮的话语烙印在纪念碑两旁,党员干部们细细聆听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高耸的纪念碑矗立着仿佛革命先辈们高大伟岸的身躯庇护着我们,守护我们的安全,深感先烈们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永垂不朽,感慨和平的来之不易。在烈士纪念馆,党员干部们在周文雍陈铁军铜像前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全场,展示了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坚定信念。随后,观看周文雍陈铁军影视片,并按历史事件的时间顺序,通过文字、图片、物件等红色载体,共同回顾了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我们党百年来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所付出的艰苦努力。

    下午,党员干部们乘车前往赤坎南楼—抗日七烈士纪念公园参观。赤坎南楼位于开平市赤坎镇腾蛟村潭江北岸,由华侨、侨眷出资兴建,1945年日军分兵三路从三埠进犯赤坎,驻守南楼的赤坎四乡团队司徒煦等七名队员视死如归,与日军激战七天七夜,最后壮烈牺牲,墙面上的几处炮弹孔反映出当时战斗的激烈程度,让党员干部们深深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勇于斗争、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赤坎南楼经过100多年后仍屹立在潭江北岸,经历了战争洗礼和历史考验,其见证了革命烈士和广大人民群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而作的不懈奋斗史,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庆画上浓重的一笔。

    活动后,水利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坚决扛起共产党员职责使命,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佛山水利事业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佛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5(1).jpg4(3).jpg3(2).jpg7.jpg2(2).jpg1(3).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