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专题专栏
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强调 扎实做好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准备工作 确保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
发布日期:2023-01-09 09:58:02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 [字号:

  近日,省长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准备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指出,对新冠病毒感染从1月8日起实施“乙类乙管”,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的通知》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准确、完整理解和贯彻落实“乙类乙管”总体方案,稳妥有序推动“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在广东落地实施,确保实现平稳转段和稳定接续。

  会议强调,要强化重症救治,加强全省医疗救治资源的统筹调配,坚持关口前移、提早干预,提升市县和乡村社区医务人员的救治能力,最大努力提高救治率、降低病亡率。要强化医疗资源准备,加强发热门诊服务,提升急救转运能力,统筹做好救治药品、器械等物资的储备和精准投放。要强化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有序引导人员错峰出行,倡导返乡人员加强健康监测,加大对农村地区应对疫情各类资源的支持保障力度。要加强重点场所和人群防护,扎实做好养老院、社会福利机构等重点场所管理,强化对老幼孕残群体和严重基础疾病患者等重点群体的服务保障,做好就医服务衔接。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特别是提高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等重症高风险人群的全程接种率和加强免疫接种率,切实筑牢免疫屏障。要加强对疫情的监测预警,及时评估新冠病毒感染疫情流行强度、变化趋势及病毒变异情况,提早做好各方面准备工作。要加强政策宣传和科普宣传,及时回应群众关心关切,引导群众加强自身健康管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要做好实施优化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措施的有关工作,完善入境航班、陆路口岸相关配套措施和工作机制,逐步有序恢复正常通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