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合力,以考促改做好治水文章——黄海区长调研河长制湖长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30 16:58:34   来源:三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   

  为做好河长制年度考核工作,分析解决存在问题,精准实现“清四乱”图斑任务逐一销号,12月26日下午,黄海区长到区住建水利局调研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区委常委张云,梁悦庭局长及相关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

  首先,黄星海副局长汇报了河长办、治水办近期相关工作,分析河长制第三季度考核存在问题及“清四乱”未销号图斑有关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对存在问题,张云常委要求:一是河长办加强和镇街、市局沟通,逐一明确图斑任务解决途径,争取实现逐一销号。二是加快建立区河长办、区治水办合署办公机制,统筹人员配备,统一工作共识,统治河湖环境。三是加紧对淼通公司的监督管理,以专业人员为抓手,强化资源配备,推动考核任务见行见效。四是要部门联动,对症下药,切实提升污水处理能力,提高BOD5进水浓度。

  最后,黄海区长要求区住建水利局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精准施策,充分发挥河长办、治水办统筹协调作用,逐一击破,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争取河长制第四季度考核及年度考核取得好成绩,将“四乱”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

微信截图_20221230165611.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