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毅调研检查水利防汛及河长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13 09:49:35   来源:佛山日报  [字号: ]   

    昨日,市委书记鲁毅前往禅城区、顺德区,就水利防汛及河长制等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鲁毅先后来到禅城区排涝泵站丰年一站扩建工程、佛山大堤白蛇漩历史险段整治工程、顺德区潭洲水道陈村段碧道建设工程现场走访调研。丰年一站扩建工程泵站设计排涝流量33.3立方米/秒,于2019年9月开工,建成后将提升周边堤田、罗格、溶洲等片区城市排涝能力。佛山大堤白蛇漩险段整治工程位于珠江水系平洲水道,建设任务为对险段约5公里河道进行综合整治,改善河道流态,防止河床冲刷和下切,提高大堤防洪安全性,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约50%,预计今年6月底前完工。鲁毅认真听取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工程施工进度、质量安全等情况,并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交流,了解防汛工作、水环境保护、河长制责任落实情况。鲁毅要求,全市各区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和河长制各项工作,加强水文监测、分析研判、隐患排查,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高质量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强化质量安全监管,打造民生工程、放心工程。

    在潭洲水道陈村段,鲁毅踏上碧道、走进三字经文化广场,深入了解佛山新城滨河景观带、三龙湾碧道等规划建设情况。佛山新城滨河景观带碧道项目为万里碧道省级试点,位于潭洲水道南岸,是我市最大的城市中心湿地公园、重要碧道节点。三龙湾碧道主要由东平水道、潭洲水道和陈村水道组成,是三龙湾“碧环绕芯、双核驱动、三网协同、四轴支撑”结构中重要的生态碧环,目前已建成碧道16公里。调研中,鲁毅对三龙湾碧道规划建设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人民为中心、以安全为前提,高质量推进碧道建设。同时,要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传承历史文化与建设高品质现代化城市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魅力,让佛山更美丽、更宜居、更有吸引力。

    市领导郭文海、葛承书参加相关调研检查。(佛山日报讯 记者于祥华 通讯员史伟宗报道)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