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通知公告
佛山市供水系统专项规划(2021-2030)环境影响评价公示
发布日期:2022-07-27 16:41:19  来源:本网 [字号:

    发布单位:佛山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2年7月27日至8月9日

    一、规划名称及概要

    名称:佛山市供水系统专项规划(2021-2030)

    概要:

    ⑴ 规划范围:佛山市域行政辖区,包括禅城区、南海区、顺德区、高明区和三水区,总面积3797.79平方公里。

    ⑵ 规划期限:2021年至2030年,其中近期2021-2025年,远期2026-2030年,远景展望至2030年后。

    ⑶ 规划目标:根据《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纲要(2020-2035)》和《佛山市国土空间规划(2020-2035年)》(征求意见稿)中城市发展战略的要求,构建与大湾区城市群发展相匹配的城市供水系统,节水优先,低碳优质;安全保供,应急保障;统筹规划,区域协同;精细服务,智慧高效。

    ⑷ 规划内容:在规划期内,通过调整西、北江取水规模,在满足增量用水需求的基础上,完善两江互为应急的供水布局,构建双水源格局下的清水管网互联互通,初步实现提质高效的供水安全体系。进一步增强各区之间及区内管网的连通性,推进市政管网改造及二次供水更新改造。积极提倡、推行节水措施,逐步实现节水阶段性目标。以南海桂城为试点,推行分质供水;建立全流程优质供水体系,制定分时序分区域的阶段目标。以三龙湾为供水高质量发展的起点,有序扩大优质供水服务范围,规划期内采用试点创新、积累推广的思路,全面推进优质供水工作,逐步构建智慧、高效、优质的供水系统。

    二、 规划编制单位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编制单位:佛山市水利局

    联系人: 黎先生

    电话:0757-83391327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金鱼街113号

    邮编:528000

    Email:ljhua@fswater.foshan.gov.cn

    三、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的名称

    北京国环清华环境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四、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下载链接: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

    五、提交公众意见表的方式和途径

    在本次信息公示后、本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过程中,公众可以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将填写的公众意见表提交本项目编制单位,反映与本次规划环境影响有关的意见和建议,提交公众意见表时,务请提供有效的联系方式,以便我们与您沟通和反馈相关事宜。


- -